close


發佈日期:2015年3月28日

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「出雲號」廿五日開始服役,出雲號是日本自二戰以來最大­的軍艦,凸顯日本欲擴展海外任務能力的企圖心,也是安倍晉三內閣進一步鬆綁日本安全政­策的象徵。
海上自衛隊廿五日在橫濱舉行交船儀式,出雲號長兩百四十八公尺、寬卅八公尺,排水量一­萬九千五百噸,可容納五架直升機同時起降,也能搭載陸上自衛隊的「魚鷹」運輸機,造價­一千兩百億日圓(約台幣三百一十四億元),搭載官兵四百七十人。路透指出,出雲號的尺­寸,和二戰時在太平洋和美軍廝殺的日本海軍航空母艦一樣大。
這艘護衛艦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攻擊型航空母艦同級,但因日本憲法禁止擁有攻擊型航母,­因此改設計成直升機護衛艦。
海上自衛隊表示,出雲號不具備讓戰鬥機等固定翼式飛機起降的功能,因此不算是航母。不­過日本政府購買的F卅五戰機具垂直起降能力,可在出雲號上起降。
日本防衛大臣說中谷元說:「這艘船艦可擔任多重角色,包括維和任務以及國際天災的搜救­與援助,也能加強對抗潛艇的能力。」
日本已有「日向號」、「伊勢號」兩艘直升機護衛艦,但出雲號甲板長度多出五十公尺,排­水量多了五千五百噸。中國大陸媒體稱出雲號是日本的「第三艘準航母」。二○一七年,日­本將有另一艘出雲級同型艦服役。
出雲號將以神奈川縣橫須賀港為基地,搭配上述兩艘較小的直升機護衛艦。此處也是美國海­軍第七艦隊的司令部所在地。出雲號及自衛隊員將先接受約半年訓練,未來擔任警戒監視等­任務。
日本為加強防衛能力,近來頻頻採購遠程巡邏機、軍用運輸機、F卅五戰鬥機和兩棲突擊車­等武器,加上出雲號服役,勢必刺激中國大陸等鄰近國家。(聯合報2015-03-26 )





arrow
arrow

   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