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巴越嶺國家步道

福巴越嶺國家步道

一範圍與現況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依循福巴越嶺古道規劃,範圍從台北縣烏來鄉第福山部落起,到桃園縣復興鄉的上巴陵止,全程海拔高度介於 410 至 750 公尺,步道路況極佳,寬約 100 公分,為土質路面,兩旁植被茂盛,巨木夾道,走來清涼舒爽,是北台灣著名的健行越嶺路線。

二悠遠歷史 福巴越嶺古道在日據時期之前,即是泰雅原住民部落間往返聯絡的「社路」,步道歷史久遠。直至大正十一年( 1922 年),日人為聯繫新竹州及台北廳山地交通與加強控管泰雅部族等因素,闢建修築警備越嶺道路,沿線並設置了十個警察駐在所,依序是下巴陵、上巴陵、比亞 散、拉拉山、檜山、茶墾(扎孔)、福山、屯鹿、信賢與烏來,現僅存拉拉山與茶墾仍保留部分駐在所遺址,可供觀賞驗證。

三景觀特色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地處北台灣山地的心臟位置,溫涼潮濕的氣候,孕育出豐富多樣的動植物景觀,尤其在植物方面,步道沿線有著名的拉拉山自然保護區,由扁 柏與紅檜共組成巨木群原始林,讓人驚嘆讚賞;深秋楓紅季節,滿山紅葉粧點,也是盛事;植物花草更繁不勝數,尤以蘭科種類最多,四季走一趟,都能讓你經 驗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巴越嶺 福巴 巴福越嶺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